_DSC1813 _DSC1814  原創作者的製造方法

指糊製造過程

1 先用鐵絲和冰棒棍做骨架

2用衛生紙把骨架包起來,注意不要包過頭,要算到紙糊的空間

3用報紙,衛生紙等纖維容易分解的材質撕碎,在水中洗掉油墨,然後搓揉到纖維都散開來,成為紙糊塑材

4在纖維只糊裡加入適量的水和很多的白膠(讓纖維散開並且有黏著性)用多少就加多少的白膠,不要一次調太多 容易硬掉浪費紙糊

5用調好的白膠紙糊雕塑外觀,這是成型的最後一步,而且紙糊有可能會因為乾掉而縮小,所以要重複觀察外觀是否有變形(若變形再增加紙糊,寧願過小也不要過大,紙糊不容易削到多餘的部份)

6等乾燥後在上色即可  建議用壓克力顏料上色, 若怕碰到水可能等乾燥後再上量光漆

_DSC1816 _DSC1817 _DSC1818 _DSC1819 _DSC1821 _DSC1822  創作者是一位當時只是高中生的女孩

她不是從小有學習此類藝術的人 ,我只能說她的畫功 捏造功夫渾然天成的令人嘖嘖稱奇 你們點照片細細的觀察 小丑從袖花 頭 身 腳的線條比例 她上的色彩 她畫上的圖案

她想表現的姿態表情 更令我佩服的是 她拿捏這小丑的站立平衡 **(它沒站大字型!!!是勾腳喔)

我相信一般的小丑面具類商品都讓人有些 詭譎的感覺 但這作品 確讓我有遊樂場馬戲團小丑獻藝歡樂的氛圍

這創作女孩現在是屏東科技大學 木材應用自然科學系大四生 她還有很多雕刻木材作品 我的部落格底畫 也是她傑作 我會慢慢介紹與大家分享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七ㄊ郎 FUN甲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